華龍網10月26日14時10分訊(記者 周夢瑩)25日,重慶市衛生局發佈消息,即日起正式實施《國家基本藥物重慶市補充藥物目錄》(2013年版)(以下簡稱新《目錄》)。記者瞭解到,新《目錄》涵蓋了化學藥品和生物製品、中成藥等2個大類310個品種,較2010年版新增105個,其中中馬爾地夫成藥新增76個。
  新增105個品種中 中成msata藥占近7成
  據介紹,基本藥物是適應基本醫療衛生需求,劑型適宜,價格合理,能夠保障供應,公眾可公平獲得的藥品咖啡機。新《目錄》是重慶市根據國家基本藥物目錄以及重慶市的實際情況所作的補充,與國家基本藥物目錄一起,構成全市各級醫療衛生機構配備使用藥品的依據。
  在新《目錄》中,共涵蓋了310種藥品,包括159種化學藥品和生物製品,以及151種中成藥,包括神經系統用藥、心血管系統用藥、呼吸和消化系統用藥、溫理劑、清熱澎湖民宿劑等若干大類。
  值得註意的是,在此前執行的2010年版《目錄》中,藥品數量為205種,其中化學藥品和生物製品13東森房屋0種、中成藥75種。
  此次實施的新《目錄》藥品種類增加到310個,化學藥品和生物製品增加21種,中成藥則新增76種,占比超過新增數量的7成。
  比如,2010年版《目錄》中,中成藥的外科用藥只有舒膽顆哩片)、金錢草顆哩膠囊、片)和麝香舒活靈3種,而新版中則增加為9種,新增包括復方黃柏液、康復新液、濕潤燒傷膏、錫類散、肛泰軟膏(栓)、消痔靈註射液。
  新《目錄》藥品納入醫保
  據悉,今年5月1日起,重慶已正式實施2012年版《國家基本藥物目錄》,共計520種藥品,新版目錄繼續堅持中西藥並重,註重與常見病、慢性病特別是重大疾病以及老年人、婦女和兒 用藥相銜接。
  市衛生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納入區縣級公立醫院綜合改革試點的醫院基本藥物配備使用品規數、銷售額均應達到相應總量的50%以上,其他二級醫院應達到40%以上,三級醫院基本藥物銷售額比例應達到25%以上。
  同時,新《目錄》中的藥品均屬於《重慶市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藥品目錄》(2010年版)。
  2010年12月23日發佈的《國家基本藥物重慶市補充藥物目錄》(2010年版)(渝衛〔2010〕198號)於10月25日廢止。
  ㄎ⒉┍戲絞劍和芽傻鍬繼諮段⒉⑿呂宋⒉┗蚧⒉癅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重慶實施新版基本藥物補充目錄 涵蓋310個品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qiatkm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