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把朝鮮搜尋行銷半島局勢、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列入議題
  據新華社電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日召開了有多位核心內閣成員參加的“國家安全保辦公室出租障會議”首次會議。據當地媒體報道,會議主要討論了日本政府擬於今年內製定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朝鮮半島局勢和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等議題。
  根據日本國會參議院G200011月27日通過的有關設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法案,由首相、外務大臣、防衛大臣和內閣官房長官參加的“四大臣會議”,作為“國家安全保障會議”的核心,負責制定日本的外交、安全保障和危機管理政策。
  除了首相安倍晉三、外務大臣岸田文雄、防務大臣小野寺五典和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外,副首相兼財務大景觀設計臣麻生太郎及自衛隊統合幕僚長(總參謀長)岩崎茂也出席了4日在首相官邸召開的首次“四大臣會議”。
  日本政府會後沒有正式介紹會議情況,但蒸烤箱小野寺對媒體說,與會者就日本的安全保障問題坦率交換了意見,是一次有意義的會議。
  日本“國家安全保障會議”的職能相當於美國的國家安全事務委員會。據報道,日本政府計劃於明年初設立作為“國家安全保障會議”事務局的“國家安全保障局”,人員編製約60人。
  回應》》》
  中方:日方如此言行怎能讓鄰國放心?
  據新華社電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今年以來,日本在有關領域出現了很多消極動向,中方要求日方多做有利於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的事。
  洪磊是在回應有關日本設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的問題時做出上述表示的。
  他說,由於歷史原因,日本的軍事安全動向一直深受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關註。今年以來,日本在有關領域出現了許多消極動向。日本首相宣揚“侵略未定論”,副首相宣稱“要效仿納粹修改憲法”。
  “這樣的言行怎麼能讓亞洲鄰國放心?”洪磊說。
  洪磊說,中方要求日方重視亞洲鄰國的關切,順應時代潮流,走和平發展道路,多做有利於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的事。  (原標題:日本玩火 正式啟動“國安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qiatkm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