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部昨日公佈11月份大氣污染防治專項檢查督查情況,並通報了出現嚴重揚塵污染和環境違法的33家企業名單。在被通報的這33家企業中,北京3家企業被“點名”,天津市2家,河北省19家,山西省2家,內蒙古自治區2家,遼寧省3家,陝西省2家。
  根據環保部通報,北京市政路橋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房山瀝青廠存在的環境違法問題包括環保設備損壞,粉塵未經收集處理直接排放,未按照環評批覆要求建設環保設施,瀝青廢氣未經處理直排等。環境管理問題包括廠區抑塵設施不健全,石料露天堆放,污染嚴重。昌平區供暖服務管理處(永安熱力)存在的環境違法問題包括脫硫廢液未經處理直接排放等。北京城建集團承建解放軍總醫院門急診綜合樓項目,存在“建築垃圾隨意堆放,施工區未採取灑水抑塵措施”等環境管理問題。
  據環保部環境監察局局長鄒首民介紹,11月19日至29日,環保部對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的北京、天津、河北、山東、山西、內蒙古6個省(區、市)的15個城市,湖北、湖南、廣東、重慶、四川、遼寧、陝西、甘肅和青海等9省(市)的22個城市進行了督查。“督查採取聯合執法、交叉執法形式,以暗查為主,很多都是凌晨暗查。”鄒首民同時表示,自大氣十條發佈以來,北京採取各項措施取得的效果不錯。鄒首民認為,“各種治理措施到2014年會陸續發揮效果,預計2014年我國空氣質量有可能進入一個改善的通道。”(記者 鄒春霞)
(編輯:SN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qiatkm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