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解麗)今年,本市的就業政策將完全實現城鄉統一。昨日,北京青年報記者從2014年度北京市就業工作視頻會上瞭解到,隨著本市產業結構的調整、京津冀協同發展,本市將密切研究、評估就業結構發生的變化,研究出台鼓勵單位吸納北京人就業的政策,探索與天津、河北建立新的就業協作機制。
  本市就業政策的城鄉統一,包括將城鎮促進就業政策向農村延伸,公益性崗位向農村地區延展,使農村就業困難人員也能在公益性崗位就業。對於自謀就業、靈活就業的農村失業人員,今年也將可同城鎮人員一樣享受到社保補貼。
  對於本市部分功能、產業將向河北、天津進行疏解、轉移,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長張祖德指出,這將使勞動力的流動範圍擴大到整個京津冀地區,為了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引導人員有序流動,本市將探索與天津、河北建立新的就業協作機制。而隨著本市產業結構的調整、加大大氣污染治理力度以及京津冀協同發展,本市的就業結構會隨之發生變化,局部地區、部分行業在一定時期的就業壓力短期增加。
  市人力社保局就業促進處處長劉小軍指出,相關產業轉移,很可能高管以及部分中層會跟隨轉移,但對於基層職工來講,因為家庭原因很難跟隨遷走,“這可能就會造成部分當地人失業,有轉崗的壓力,我們會密切關註、詳細評估,對一些本地人完全能勝任、技能要求不高的崗位,也可能研究出台鼓勵單位招收本地人的就業政策。”  (原標題:京津冀將建立就業協作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qiatkm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