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張魁勇 攝影 王熙維) 昨日,市委召開常委會議,傳達學習四川省深入推進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正風肅紀工作會議精神,聽取市紀委有關情況彙報,研究我市貫徹落實意見。省委常委、市委書記黃新初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紀委書記鄧修明,市委副書記李昆學,市委常委朱志宏、孫平、趙小維、敬剛、劉超、黃建發、白剛、王忠林、陳建輝、劉僕、竹中強、胡元坤出席會議。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於偉,市政協主席唐川平列席會議。
  會議指出,4月10日下午,省委召開深入推進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正風肅紀工作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以及中央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的工作要求,對全省深入推進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解決“四風”突出問題、開展正風肅紀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解決“四風”突出問題、開展正風肅紀工作,是我省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內容,是加強黨員幹部隊伍作風建設、解決群眾反映強烈問題的必然要求。
  會議強調,成都作為四川的省會城市、“首位城市”,要帶頭抓好正風肅紀工作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各級黨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以高度負責的精神、一心為民的情懷、堅定不移的決心,對作風之弊、行為之垢進行大排查、大檢修、大掃除,把解決“四風”問題、促進改革發展、加強幹部隊伍建設有機結合起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狀態,奮力打造西部經濟核心增長極、建設現代化國際化大都市。
  一是思想認識要再深化。要充分認識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大意義,把正風肅紀工作擺在重要位置,堅定不移地反對“四風”突出問題。各級領導幹部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帶頭抓好正風肅紀工作。
  二是專項治理要更深入。要按照既定工作安排,細化整治方案,明確時間節點,扎實推動落實,力求取得明顯成效。
  三是督查檢查要再強化。要發揮社會監督、輿論監督作用,加大督查檢查力度,嚴肅查處頂風違紀行為,努力提高督導實效,確保活動有序推進。
  四是制度建設要更健全。要堅持治標與治本相結合,加強制度建設。特別是要結合當前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項任務,針對權力運行、辦事服務、職務消費等方面,重點建立健全一批管用有效的制度,努力構建作風建設長效機制,堅決防止權力尋租和避免不作為現象。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市政府副市長、資政、市長助理等列席會議。  (原標題:傳達貫徹四川省深入推進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正風肅紀工作會議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qiatkm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