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館表演結束後,座位上到處是垃圾。
  重慶晨報記者 許恢毅 攝
  昨日中午,在樂和樂都主題公園海豚館里,當4只海豚一起做完高空跳水,揮舞著可愛的尾巴向現場2000多名觀眾告別後,游客們陸續離開座椅時,現場人員發現,在這座投資上億元的海豚館里,地上到處散落著爆米花、果皮、煙頭、瓜子殼……有的甚至是成堆的垃圾。
  我們在上場海獅表演完後不久進入館內,這時已有300多名游客入場落座。一名保潔員正在用黑色塑料袋裝場內各種垃圾。她說:“一場表演下來,要清理出8包垃圾。我們3個人完全搞不贏。因為間隔1小時後又是海豚表演了。”
  樂和樂都演藝部部長廖濤說,讓他們最擔心的是,小孩在觀賞海豚表演時向池中投東西。“出現這種情況最危險,因為海豚是要吞食異物的,一旦把塑料製品吞入,將可能危及海豚生命。”
  樂和樂都後勤部長隆健說,五一期間,每天景區有上百名環衛保潔員在現場清掃垃圾,僅在5月1日這天,景區共清理了大約5萬游客產生的10噸垃圾。他說,以前他們也有很多規範環境的想法,但是礙於一些游客的習慣難以鬥硬。比如:他們原來想在景區設立幾個固定吸煙點,其餘地方就禁煙,但是很多游客都是走到哪裡就把煙頭丟在哪裡。像節假日每天數萬游客,想管也難以管。其次,他們也考慮過除礦泉水外,禁帶食物入園。隆健說,他們考察過境外的同類公園,有不少地方實行入園檢查制度,但是目前看來在重慶實行這一制度有一定難度。
  重慶晨報記者 吳國富  (原標題:別扔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qiatkm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