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武漢英國簽證申請中心正式開放,英國駐華大使館參贊衛渟瀚參加了揭幕儀式
  記者陳卓 攝
  本報訊(記者王興華)昨日,位於漢街總部國際C棟3樓的英國簽證申請中心升級改造完成,投入使用。英國簽證及移民局有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夏天,將推出“快簽”服務,申請英國簽證的最快速度提高到“24小時可取”。
  據瞭解,從2005年2月開始,英國大使館在北京、廣州、上海、武漢、成都、福州、杭州、重慶、南京、沈陽、深圳、濟南等12個城市開通了“英國簽證申請中心”,武漢簽證申請中心設在徐東凱旋門廣場。
  在新簽證中心,面積從111平方米擴大至240平方米,辦理窗口由原來的2個增加到5個。
  英國簽證及移民局區域經理賀梅瑞介紹,市民在這裡可以獲得付費翻譯、複印和護照照片打印等服務。此外,護照返還服務可以使市民在辦理赴英簽證期間保留護照,可以在審核期間申請其他國家的簽證或者出國旅游。
  賀梅瑞介紹,去年,中國公民申請前往英國的簽證數量創歷史紀錄,英國簽證與移民局向中國游客簽發了291919份簽證,比上年增長了39%。去年武漢簽證中心共收到超過1萬份簽證申請。在所有申請中,簽證申請成功率達96%,“被拒簽的4%,主要是提供資料不真實”。
  據瞭解,目前規定簽證完成時間為15個工作日,而實際上平均7個工作日就完成了辦理。
  賀梅瑞透露,今年夏天晚些時候,還會推出24小時簽證服務,“具體的情況,我們準備好之後會詳細為大家介紹”。不過據瞭解,新服務價格不菲,申請者要額外付600英鎊(約6300元人民幣)。
  英國駐華大使館參贊衛渟瀚:
  很快在武漢
  設立總領事館
  昨日,在新的英國簽證申請中心啟用儀式上,英國駐華大使館參贊衛渟瀚透露,英方與中方正在協調英國駐武漢總領事館具體開館時間,目前還在進行各項籌備。“我還不能透露具體的時間,但是我可以說,會很快”。
  衛渟瀚昨日堅持使用中文發表他的致辭。致辭前幾分鐘,他還在認真看稿,兩頁紙上滿是他標註的中文發音。
  讀到中間,他還特意幽默地問大家,“能聽懂我的中文嗎,似乎有點英國口音”。
  他已經做好了來武漢工作的準備。曾有媒體報道衛渟瀚將成為英國駐漢總領事館首任總領事,他笑了笑說:“我也在等流程”。
  今年2月28日,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與英國外交大臣黑格在倫敦正式簽署協議,兩國將分別在武漢和貝爾法斯特設立新的總領事館。屆時,武漢將成為繼北京、上海、廣州、重慶、香港之後,英國在華設立的最新一個總領事館。
  截至目前,法國、美國、韓國3個國家在武漢設有總領事館。美國駐武漢總領館正在抓緊籌備開辦簽證業務。(記者王興華)  (原標題:今夏將推24小時赴英“快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qiatkm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