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香港TVB演員許紹雄與杭州粉絲合影。 李晨韻 攝
  中新網杭州5月17日電(見習記者 吳佳蔚)5月17日,香港TVB明星許紹雄親臨浙江杭州,與粉絲見面。被問及如何看待此前“內地幼童在港街頭便溺”引發的輿論熱潮,他稱,在要求內地游客講文明的同時,港人也應提高友善度,為有特殊情況的游客及時提供一些幫助,而不是隨意拍照、責備。
  今年67歲的許紹雄是國人家喻戶曉的香港TVB男演員,從藝40餘年的他曾出演過《澳門風雲》、《飛虎出征》等諸多影視作品中的重要配角,業內素有“綠葉王”之美譽。2013年,許紹雄在與內地實力派男演員徐崢合作的電影《搞定岳父大人》中,成功塑造了岳父“蘇伯虎”這一角色,也讓他成為中國影迷們心中的“國民岳父”。
  當天,許紹雄以某品牌代言人的身份在杭出席商業活動,為參與網購的幸運消費者親手送上快遞包裹,並與杭州粉絲現場進行互動。
  活動期間,對不久前的“內地幼童在港街頭便溺”事件,許紹雄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時表示,“不論是哪裡的民眾,到一個地方,就該遵守當地原有的規矩,這樣會少一些誤會和麻煩”。
  在建議內地民眾來港“入鄉隨俗”之後,他不忘提醒港人理性接納四方來客,尤其是遇到有特殊情況的外地游客應及時上前問詢,熱情伸出援手。
  “沒弄清楚事情真相就隨便拍照和批評肯定是不對的,尤其對方還是個小孩子。”許紹雄說。
  據香港警方透露,4月15日傍晚5時24分,警方接到報案稱旺角西洋菜南街行人專用區有人打架。經瞭解,涉事者共3男1女,分別是29歲王姓男子和28歲吳姓男子,以及一對內地夫婦,即33歲葉姓父親和29歲傅姓母親。
  警方調查發現,當日內地夫婦讓2歲幼子於行人道上小便,引起途經王姓男子註意,拿出數碼相機拍照,葉姓父親發現後上前制止,並搶其相機,奪走記憶卡。此時,吳姓男子嘗試阻止葉姓父親,傅姓母親則用嬰兒車推撞吳姓男子。
  事後,男童父親因搶奪別人相機涉嫌盜竊、母親因用嬰兒車撞人涉嫌襲擊被警方帶走。調查後,父親無條件獲釋,其妻子則獲保釋外出,但5月中需要再來港到警署報到。另外,對於某知名大V爆料稱傅姓母親曾掌摑拍照者,港警方面表示,已證實不存在該情況。
  一泡童子尿,掀起了一場意外的大騷動。因之前內地游客在港屢屢被曝出各種不文明行為而飽受詬病,“幼童當街便溺”事件一齣再度挑起了內地網友敏感的神經。不過,該事件中幼童一家得到了包括港人在內的廣大網友的同情,更促使香港有關部門將致力完善城市公廁設施。
  知名時事評論員楊錦麟亦發表個人觀點稱,個別民眾不該將這樣一起“個案”無端上升至“地域矛盾”,有此類想法的,內地也好,香港也罷,“都該各打五十大板”。(完)  (原標題:港星許紹雄談內地幼童便溺:文明與友善應並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qiatkm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