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記者固態硬碟 霍翟羿
  早報訊 今天,杭城首條地鐵商業街——鳳起路商業街將迎來自己的1周歲生日,但由於種種化療飲食原因,到9月份,商業街處於停業狀態的鋪面將超過半數(詳見本報8月6日4版報道)。
  專家分析,定位不清、沒有抓住地鐵乘客的需求,隨身碟或許是商業街店鋪經營不善的主因,商業街應著眼於乘客的心理,把重心放在快速消費上。
  雖然經營現狀不佳,不過,鳳起路商業街的潛力毋庸情趣用品置疑:身處武林商圈、坐擁地鐵站人流優勢,人們對鳳起路商業街的期望,顯然不止於此。
  昨天,記者從杭州地鐵1號線運營方杭港地鐵獲悉,目前,杭港地鐵已啟動物業改造計劃,將對鳳起路商業街上的店鋪,進行業態調整。準備引入租辦公室更多具有較高人氣的快速消費品商家入駐地鐵商業街,力爭達到一半比例。目前,地鐵已與多家品牌進行了接洽。
  地鐵方分析,目前在鳳起路地鐵商業街上經營的商鋪共有17家,其中服裝類、百貨類的業態生意相對清淡,而更適合地鐵乘客短暫停留、快速消費的配套服務類商鋪的銷售業績較好,尤其是幾家跟“吃”有關的店鋪,業績甚至高於開業預估。
  同樣,鳳起路地鐵商業街地處的武林路商圈,也面臨著大環境的改變:延安路、鳳起路一帶服裝百貨業態表現疲軟,而配套餐飲、服務類業態逐漸崛起,取代了傳統服飾零售,成為了這個商圈重要組成部分。
  這也就意味著,在進行業態調整之後,鳳起路地鐵商業街上,可能會有更多飲食類的門店,並將會更符合乘客對“快”的追求。
  另一方面,杭港地鐵表示,功夫不但要花在商業街上,也要在車站內做文章,努力將鳳起路站打造成一個高人氣的特色車站,對聚攏商業街的人氣,也會有幫助。
  (原標題:鳳起路地鐵商業街要變臉“快消品”商鋪將占“半壁江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qiatkm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