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北京8月20日電固態硬碟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20日公佈了對日本8家汽車零部件企業和4家軸承企業價格壟斷行為的處罰決定,罰款總額約12.4億元,創下我國反壟斷史上新的處罰紀錄。
   我國對上述12家企業集中開展反壟斷調查始於今年4月,而日本的反壟斷機構早在2010年和2011年就對這mSATA些企業進行了相關調查。其後,這些企業還向美國、歐盟等反壟斷機構自首。
   企業之所以會自首,是因為多數國家的反壟斷法規定,經營者主買屋動向反壟斷執法機構報告達成壟斷協議的有關情況並提供重要證據的,反壟斷執法機構可以酌情減輕或者免除對該經營者的處罰,中國的反壟斷法也是如此。
   2014年3月,發展改革委反新竹售屋壟斷調查人員到日立中國進行突襲調查。4月2日,日立主動向發展改革委自首,隨後,不二越等企業紛紛自首。
   經發展改革委查實,2000年1月至2010年2月,日立、電裝、愛三、三菱電機、三葉、矢崎、古河、住友8家日本汽車零部件生產企業為減少競爭,以最有利的價格得到汽車製造商的零部件訂單,在日本頻繁進行雙邊或多邊會談,互相協商價格,多次達成訂單報價協議並實施,涉及本田、豐快閃記憶碟田、日產、鈴木、福特等汽車製造企業。
   對不二越、精工、捷太格特、NTN4家日本軸承生產企業的調查發現,從2000年至2011年,他們在日本組織召開研究會,開始是考慮將鋼材等原材料價格上漲轉嫁到產品上,推動共同漲價,後來又研究制訂統一的價格表。針對中國市場,這4家企業於2004年至2011年在上海舉行專門會議,協商價格上漲幅度。
  (原標題:發改委開出反壟斷最大罰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qiatkm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