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大島宣佈進入緊急狀態,該島的基拉韋厄火山噴發出的岩漿已經流到距離一個居民區不到一英里(約1.6公里)的地方。
  中新網9月6日電 據外媒報道,夏威夷大島宣佈進入緊急狀態,該島的基拉韋厄火山噴發出的岩漿已經流到距離一個居民區不到一英里(約1.6公里)的地方。
  基拉韋厄火山是世界上最活躍的火山之一,自從1983年以來就一直在不斷噴發。夏威夷火山觀測站說,熔岩流可在約五到七天內到達有居民的Kaohe地區。
  熔岩6月27日開始從一個新的噴發口流出,大約一天流動800英尺(約243米)。基拉韋厄火山的熔岩流曾在1990年毀掉了整個一個居民區。
  報道稱,宣佈進入緊急狀態將使當局可以對部分道路限行,以便疏散受到威脅的居民。目前還沒有下達疏散命令,但夏威夷官員已經讓可能受影響的民眾做好疏散的準備。
  據當地媒體報道,在當地時間4日的一次地區居民會議上,人們對是否應該將熔岩流疏導到另一個方向意見不統一。
  當地政府官員說,並沒有疏導熔岩流的計劃,因為那樣做很可能會把岩漿引到其他有人居住的地方。  (原標題:夏威夷火山噴發岩漿流至居民區 進入緊急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qiatkm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