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布加勒斯特9月18日電(記者林惠芬)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加布羅韋尼客棧文化中心18日晚正式啟用,從而拉開建城555周年的城慶序幕。羅總理蓬塔和市長奧普雷斯庫出席揭幕儀式。
  位於布加勒斯特市中心老城區的加布羅韋尼客棧建於1804年至1818年,包括商用和旅店兩部分,主要為旅客,特別是來自巴爾幹地區的商販提供住宿。加布羅韋尼客棧是布加勒斯特的一個重要古建築,20世紀初更名為加布羅韋尼環球大酒店。
  奧普雷斯庫說,兩年半前,布加勒斯特市政府開始修複加布羅韋尼客棧,並利用科學和技術手段來保護這座古建築,使它最大限度地恢複原貌。
  布加勒斯特市政府決定將修複後的加布羅韋尼客棧用作首都新的文化中心。這個文化藝術中心擁有一個200座的演出大廳、70座的小排練廳、4個展示廳以及辦公室、咖啡屋和旅游信息點等。加布羅韋尼客棧的修複共耗資3736萬多列伊(約合6700萬元人民幣)。
  加布羅韋尼客棧文化中心將於20日至21日向公眾開放。奧普雷斯庫希望市民不僅能前來參觀加布羅韋尼客棧,今後還能到這裡觀看各種展覽、音樂會和演出。
  據史料記載,布加勒斯特最早出現在1459年9月20日,這一天后來被確定為布加勒斯特的建城日。今年適逢布加勒斯特建城555周年,市政府定於19日至21日舉行包括傳統集市、文藝演出、音樂會、展覽等各種慶祝活動。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qiatkm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