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8日電 據外媒8日報道,剛剛獲得2014年諾貝爾醫學獎的倫敦大學學院神經科學家奧基夫日前表示,對於自己獲獎感到“驚訝”,並稱至今還在震驚狀態。
  報道稱,奧基夫日前在倫敦大談得獎感受時表示,對於獲獎感到很驚訝。同時他形容自己就像一個“多變的少年”,從學校讀古典文學,跳到大學讀航空學,最後跳到讀哲學和心理學。同時他稱“我仍然處於震驚狀態”。
  奧基夫1939年生於紐約,是愛爾蘭移民的後裔,在紐約市立大學取得學士學位後,前往加拿大馬吉爾大學獲博士學位。
  1967年, 他以美國國家精神健康研究院博士後研究員的身份,前往倫敦大學學院從事研究,1987年取得教授席位,併在解剖學系和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出任教授。他亦是倫敦皇家自然知識促進學會及英國醫學科學院的成員。
  奧基夫1971年因發現腦部負責定位的“位置細胞”而聞名,更因此而屢次獲獎。他這項發現其後在課堂中啟發與他共同獲獎的莫澤夫婦從事相關研究。  (原標題:諾貝爾醫學獎得主:我就像一個“多變的少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qiatkm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