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報記者 葉松麗
  在普陀區真光路、銅川路路口,有一家小店格外顯眼:房子外面掛滿了招牌和照片,招牌上赫然寫著“聯合國綠色產業發展組織理事單位”。記者走進店里一看,賣的只是一些土特產品,近期還賣起大閘蟹。
  昨天,記者向外交部以及聯合國駐華相關機構咨詢,得到的回覆均是“沒有聽說聯合國在中國有這樣一個組織。”
  自稱“聯合國理事單位”
  昨天下午,記者來到這間小店,店門外及牆上的紅色招牌特別顯眼,上面寫著“聯合國綠色產業發展組織理事單位”、“中國×××江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門前的簡易招牌上還寫著賣大閘蟹,“買二送一”。
  走進店內,一名男子表示,他們用的是“中國×××江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招牌,因為他們是這家公司上海分公司的第一家直營店,銷售的是這家公司的產品。所謂的“菜籃子工程單位”,相關證件副本也是南通的。
  6萬元出讓標識使用權
  記者從網上查詢到,聯合國綠色產業發展組織中國區域事務委員會,英文名稱為 UNITED   NA-TIONS   GREEN   INDUSTRIAL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首字母縮寫即“UNGDO”。
  通過114查號臺,查詢到聯合國綠色產業發展組織中國區域事務委員會的電話號碼後,記者以自己的有機蔬菜公司申請加入“UNG-DO”為由,與其取得聯繫。一名向姓男子自稱是該事務委員會的工作人員,他表示全國已經有1000多家企業加入了聯合國綠色產業發展組織中國區域事務委員會。
  隨後,向先生給記者發來一份《企業產品使用UNGDO標識申請表》,表格後附有手機號碼和QQ  號,沒有固定電話和辦公地址。
  至於收費,向先生說沒有統一標準,要看公司規模和產品種類。他表示,記者的公司既然只做有機蔬菜,品種單一,就只收6萬元標識使用費。記者問是不是6萬元一年?向先生說,三年內就不用再交錢了。
  多方稱未聽說有這個組織
  為了弄清“聯合國綠色產業發展組織”的底細,昨天上午,記者先是在聯合國中文網站上查詢,沒有該組織的相關信息。記者又致電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駐華代表處,其工作人員表示,他們下麵沒有“聯合國綠色產業發展組織”這樣一個機構,此前也沒有聽說過。
  向先生曾模糊地表示他們這個組織隸屬於聯合國環境部門。於是,記者聯繫聯合國環境規劃署駐華代表處,工作人員也稱沒聽說過有這個組織。
  在外交部網站,記者沒有查詢到聯合國綠色產業發展組織中國事務委員會的任何信息。外交部經濟司給記者一個聯合國事務處的電話,不過得到的答覆依然是“沒聽說有聯合國綠色產業發展組織這樣一個組織。”
  [新聞鏈接]

  普陀區城管今日上門執法
  昨天傍晚,普陀區市容景觀管理所接到記者電話後,立即前往該“聯合國組織理事單位”在真光公園門口的辦公地點。
  普陀區市容景觀管理所相關負責人表示,店里提供的名片上顯示,該店為“菜籃子工程上海咨詢服務站”,至於工商登記的名稱,目前對方還沒有提供。據現場調查,小店的戶外廣告招牌沒有在普陀區相關部門登記備案。廣告招牌上的內容,也沒有經過審核,是該店經營人員擅自製作的。
  上述負責人表示,今天上午,普陀區城管部門將上門執法,徹查該“聯合國組織理事單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qiatkm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