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司機,如果你在高速路上見到這三個桶,會覺得它是警示的意思嗎?
  重慶晨報訊 記者 廖怡飛 大客車在高速路上拋錨,剛好又沒帶三角警示牌,司機可能深諳“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的道理,於是在高速路上放了3個水桶……執法人員趕到後,被這一幕搞得哭笑不得。
  11月11日上午9點40分,高速執法二支隊一大隊當班執法人員接到渝BM5×××客車司機的報警電話,稱客車在滬渝高速公路墊江高安段發生故障,停在應急車道內,有安全隱患。
  執法隊員在電話里要求司機打開危險報警閃光燈,併在後方200米處擺好警示牌,安撫好車上乘客,不得讓乘客散於路上,等待執法隊員到現場。
  執法人員趕到後,有些哭笑不得。原來,司機出發前未帶三角警示牌,他急中生智,想出用桶來替代警示牌的辦法。在高速路上擺了3個桶,一個藍色水桶,一個淡黃色水桶,還有一個大礦泉水桶。
  為安全起見,一名執法人員指揮交通,另一名執法人員在後方擺好反光錐標。瞭解到客車故障短時無法修複後,執法人員聯繫了轉運乘客的客車和拖車。
  上午10點,救援車輛到達現場,乘客安全轉運,客車也被拖走。執法人員對駕駛員李某未擺放三角警示牌進行了嚴厲的批評教育,並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相關條款規定對其違法行為作出罰款200元,記3分的處罰。
  提醒>
  如何正確放置警示牌
  白天在一般城市環路時要把警示牌立在車後50米的地方,如果是高速路則要立在車後150米的地方(大約成年人200步的距離);如果是在夜間,城市環路遇到車輛故障,需要把警示牌立在車後100米的地方,而在高速路則要設置在250米的位置(大約成年人走300步的距離)。  (原標題:客車拋錨沒帶警示牌 司機在路上放三個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qiatkm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