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華時報訊(記者遲名)昨天,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友誼醫院,三名患有不同肝臟代謝疾病的兒童,經過“多米諾”肝臟移植治療,病情穩定,已全部醒來。該院主任醫師朱志軍說,“多米諾”肝臟移植是將非健康肝臟“廢物利用”植入患者體內,使患有不同種代謝性疾病的肝臟形成互補(本報昨日報道)。三個孩子術後恢復良好,預計2到3天可離開ICU病房。
  據奧運的父親尚志國介紹,8日,女兒最後進手術室,昨天凌晨1點多手術成功,現在ICU病房內觀測病情。當天下午3點,他和賢寶的父親晏齊虎和銅銅的母親翁女士進去探望孩子,三個孩子恢復良好,都已經醒來。“女兒一直在叫爸爸,笑得很開心。”尚志國說,三個孩子受天使媽媽基金會資助,基本都是欠費治療。“目前三個孩子的治療費還有很大缺口。”
  該院主任醫師朱志軍說,三個孩子術後恢復良好,昨天上午已陸續醒來。奧運術前有些發燒,可能是感冒,術中也進行了降溫措施,並無大礙。“代謝性疾病感染幾率不是很高,只要手術順利,就可以恢復。”預計三個孩子2~3天可離開ICU病房,7天左右可下床正常走動,1~3個月即可出院。
  朱志軍說,一般來說,肝臟移植需經歷免疫激活的過程,因而排斥高峰在術後7~14天內,3個月內都有可能。至於患者為兒童是否對這一過程產生影響,朱志軍說,兩三歲以下的兒童,免疫系統尚未健全,排斥反應較小,感染可能更高。這三個孩子的年齡,免疫系統與成人基本無異,不會對過程產生影響。“除去排斥、感染,術後還需考慮併發症和血流競爭的問題。這些問題不一定會發生,也可能交叉存在,並無先後順序。”
  >>救助賬號
  戶名: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
  賬號:318 156031781
  開戶行:中國銀行北京幸福廣場支行
  請務必備註:天使媽媽蔡優銅專用
  戶名: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
  賬號:318 156031781
  開戶行:中國銀行北京幸福廣場支行
  請務必備註:天使媽媽晏賢寶專用  (原標題:三患兒術後恢復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qiatkm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