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4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教育部門今天表示,為減輕家長負擔,預計在2018年前在全臺灣各地,設置100所“非營利幼兒園”,提供平價教保服務。
  許多年輕夫妻不敢生孩子,是因為經濟負擔太大,台教育部門為了增加民眾生養意願,在“公立幼兒園”外提供另一個平價選擇,鼓勵公益法人辦理“非營利幼兒園”,由台當局無償提供土地、建物、設施和設備,委托民間經營,不以營利為目的,收費比私立機構低很多。
  台教育部門表示,目前臺北市、新竹市、臺南市、高雄市共有10所非營利幼兒園,例如委托臺北基督教女青年會經營的景美幼兒園、委托臺北市兒童托育協會經營的臺北市景新幼兒園等。
  另外,過去縣市政府公辦民營、委外辦理的幼兒園,在契約期滿後也將轉型為非營利幼兒園,因此共計約有20所,預計5年內的目標是達到100所。
(原標題:台當局為減輕家長負擔 5年內將設百所非營利幼兒園)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qiatkm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