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報訊(記者陳琳)西安市未央區徐家灣街道辦事處北辰村黨支部原書記葛七寶曾自稱“我就是政府”,要把警察“扣到村委會去”,被網友稱為“西安最牛村支書”。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葛七寶已被給予開除黨籍處分並移送司法機關。據悉,今年以來西安市紀檢監察機關嚴肅查處了一批影響惡劣、民憤大的農村基層違紀違法人員,立案調查並移送司法機關41人。
  據《中國紀檢監察報》報道,西安市紀檢監察機關今年開展農村基層黨員幹部違紀違法問題集中整治活動,集中查辦少數農村基層黨員幹部截留、挪用、侵占、貪污國家支農惠農強農資金和徵地補償費,侵占集體“三資”,非法買賣、出租集體土地以及在基層組織選舉中拉票賄選等問題,並定期通報案件。
  12月以來通報的案件中,較為典型的還有:雁塔區曲江街道辦事處羊頭鎮村村委會主任何養正利用徵地拆遷工作便利,私售該村88套小產權房,並挪用、侵占售房所得公款1289.5萬元,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未央區漢城街道辦事處楊家村黨支部原書記邵算良在城中村改造過程中先後三次收受賄賂共計20萬元,被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高陵縣姬家管委會姬家村黨支部原書記姬朝、村委會原主任朱牛娃、村會計張繼東3人侵吞工程提留款共計37.35萬元,分別被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等。
(原標題:西安41名村官被移送司法機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qiatkm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