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0天使的眼淚-嘉明湖(三叉山NO.26、向陽山NO.17)
天使的眼淚-嘉明湖(H3310M)
星期四晚上出發,在車上得知這三天假期上嘉明湖有將近八百位山友,由於不屬於國家公園,就未管制人數,所以山屋營地就不足。
星期五早上六點一到向陽管制哨前,裝備公糧分一分,六點半跟兩位嚮導生哥、昌哥背著帳棚先行衝上山佔營地,八點半抵達營地前幾步發生小插曲,左腳蹬太大力導致小腿抽筋,還好按摩完穴道好多了,不影響隔天行程。九點多隊伍抵達,卸裝把七頂帳篷全部搭起後休息,下午四點晚餐後休息睡覺,天空開始飄雨,晚上九點醒來,呈現在眼前的是滿天明亮的星斗,這次背了兩台單眼上山,一台就為了長曝星軌,但就是電池沒帶…殘念!只好用另一台只能曝八分鐘的加減曝。
星期六凌晨一點起床跟領隊開始煮早餐,隊友用餐完畢,兩點準時點名出發。五點四十抵達嘉明湖避難山屋,休息幾分鐘後出發,一路上的折騰…好漢坡上上下下,跟哭坡比起來不相上下,七點三十分踏上三叉山NO.26 H 3496M,
從三叉山下看嘉明湖(H3310M),霧茫茫一片,七點四十五底達嘉明湖畔,霧中的嘉明湖也是一種美,
不知道該說是我們幸運還是老天眷顧,此時曇花一現,濃霧逐漸散開,天使的眼淚完整呈現出來,是歡迎我們嗎?(...哇...好美...)<=大家的心聲
嚮導在湖邊用湖水煮茶,好甜的ㄋㄟ…休息拍照半小時後動身回程,此時天使的眼淚再度被濃霧包圍,十一點回到避難山屋用中餐,半小時後出發轉攻向陽山NO.17 H 3603M,十二點四十站上向陽山頂,
當然少不了跳躍!下午三點四十回到向陽山屋紮營地,五點用完餐大家幾乎累垮休息,星期日一早用完餐,整裝拆營下山返家。
※  本文只是大概描述整個過程,在此呼籲山友跟第一次親近高山者,如身體不適(如頭痛、嘔吐)就不要勉強前進,退至紮營地、山屋休息,留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高山症容易引起生命危險。脫隊、迷路請留在原地並吹哨等候救援,緊張前進只會提高危險!
=>照片<=
隊友相簿
http://album.blog.yam.com/ctncandy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leophilos/20081010

J.S 2008101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qiatkm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