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情未了 小咪重現藝霞歌舞傳奇
一曲情未了 小咪重現藝霞歌舞傳奇
陳淑英/台北報導  (2007/11/18) 中國時報
  在台灣,四、五十歲以上的觀眾,對《藝霞歌舞團》應該不陌生。藝霞曾是民國五○年至七○年代紅極一時的歌舞團,後來因缺乏大型表演場地被迫解散。藝霞雖然曲終人散但情未了,當年藝霞台柱小咪,將在海山戲館新製《阿隆的苦戀歌》中,表演帶有胡撇仔和藝霞風味的台語歌劇。
  藝霞在當年有多轟動?據知,藝霞在國內演出,常常一檔連演兩個月,賣座始終不衰;藝霞在民國五十九年九月到香港公演五個月,創下四百萬元港幣的票房記錄。藝霞走紅國內外,也捧紅幾位團員,小咪即是其中一位。
  小咪當年有多紅?小咪說,她當年一個月薪水是六萬,當時老師薪水是六千;曾有人付新台幣一百萬元找她拍電影,但遭婉拒。
  小咪十三歲進藝霞,十四歲登台,十八歲榮登首席台柱。當年去香港演出,讓她名揚海外,成為偶像。據說當年演出結束後都要隨行人員開道,「霞女」們才有辦法走路。
  小咪在民國七十六年轉進電視歌仔戲,後來也參與河洛歌仔戲劇團演出,第一場戲是《曲判記》。小咪回憶,當時學者評她是用唱流行歌曲的方式唱歌仔戲,她承認初演舞台歌仔戲,是有些流行歌韻味,後來她在唱腔口白下功\夫,這二十年來都在演歌仔戲,現在生旦丑全能,游走於各大歌仔戲劇團擔任要角。她笑說,這當然是藝霞的訓練。
  《阿隆的苦戀歌》訂下月於台北縣藝文中心演出,故事發生在五○年代台灣,一位跛腳拾荒者愛上瞎眼女孩,並將治跛腳的錢給女孩治眼睛,當女孩將重見光明那一刻,拾荒者為保有完美形象而選擇離去。
  在這齣愛情劇裡,小咪不唱歌仔戲習唱的 《七字調》、《雜念調》改唱《我是男子漢》、《為錢賭性命》,沒聽過小咪唱台語老歌的年輕戲迷,可見識小咪的另一種帥氣風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qiatkm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